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绿色建造示范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绿色建造示范项目立项评审会,贡浩平副局长,局科技处、建管处、建管中心及项目单位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组对从全市范围内遴选出的20个示范项目进行评审,从项目绿色策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建材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后选取排名靠前的13个示范项目立项。从项目打分情况发现,处于立项阶段的项目普遍得分较高,这些项目从策划阶段开始就把绿色建造的理念植入,继而到绿色设计、绿色施工,采用绿色建材,真正实现绿色“一条龙”建设。

最后,贡局在讲话中指出,列为绿色建造示范的项目,建设单位要尽快编制绿色建造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按照通过专家论证的实施方案落地实施,并不断加强经验总结,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技术体系,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行绿色建造提供示范样板,同时,继续开展试点项目征集,通过采取跟踪检查、委托第三方技术咨询评估等方式,定期对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要求,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