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督查所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市住建局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7月下旬以来的疫情反弹严峻形势,住建系统各行业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管控人员。8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副局长贡浩平、赵维忠、刘锁龙,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良华,人防办副主任薛亚平带领局建管处、公用处、市场处、物管处、应急处相关人员,对青龙配套高中在建工地、永宁雅苑住宅小区、璟尚雅宸售楼处和通用自来水公司新北营业所、港华燃气河海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史政达强调,虽然南京和扬州等城市新冠肺炎检测阳性感染者数量呈下降趋势,但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能力强、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全国各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依然不少,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极端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准备做得更周密,把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头等大事。

史政达要求,一要守好大门,外防输入,各工地各小区物业一定要做好人员进工地和小区前的体温监测、验证健康码工作,配合属地政府和街道、社区管控安全风险;二要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加强当前的疫情形势宣传,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全员安全防疫重视程度;三要做好服务,净化环境,公用行业各营业场所和楼盘销售处等公用服务点,落实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外来人员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另外,各单位员工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集聚;其次要遵守规章制度,毫不松懈落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确保住建系统平安稳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