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阳光物业”公共管理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阳光物业”公共管理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各区局、相关试点街道(镇)、物管处、物管中心、发展促进中心、软件开发公司等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平台开发情况、整体架构、流程设计、模块功能,并就平台运行做了演示;明确了平台开发的定位、功能和作用,并就平台试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刘锁龙副局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平台开发是我局重点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深改办考核,物业管理升级“数字治理”是大势所趋;二是厘清职责,明确分工。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要调整理念,群策群力,逐级压实责任,落实具体责任人;三是开展试点,简化流程。做好开发试点工作,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前提下,定制开发各个端口,确保开发设计的合理性、流程设置的便利性、使用手册的针对性。

刘锁龙副局长最后强调,平台开发,责任在区局,难点在企业,重点在街道社区。各方要提高思想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探索物业管理机制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阳光物业”新格局。

会上,天宁区、钟楼区就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经验进行交流。刘锁龙副局长对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建设工作作了部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