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是首部关于问责方面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7月14日,市住建局党委开展《<问责条例>解读》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结合《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从问责坚持的工作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切实抓好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解读,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问责的实施主体、对象、情形、方式、程序,切实解决好“谁来问、问谁责、问什么、怎么问”的问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要增强党性意识,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时刻在党纪党规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行动担当。市住建局党委也将用好问责利器,敢于问责、善于问责,同时做到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