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举行2021年全市建筑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我市2021年建筑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6月2日,由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常州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和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苏南智城项目现场举行。各辖市区住建局及经开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部分本地施工、监理企业分管领导,市区部分在建工程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部分起重机械安拆单位负责人及市建筑行业协会、监理协会负责人共计250余人参加仪式,市住建局副局长贡浩平到场并讲话。

仪式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中开场,其中一幅幅发人深思的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也为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揭开帷幕。市住建局副局长贡浩平在讲话中指出,市住建局将在本次“安全生产月”中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宣讲、事故警示教育、安全专项整治、智慧工地观摩、宣贯《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并以此次仪式为契机,要求各级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精心安排、认真部署,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接着,市住建局建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常州市建筑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从活动主题、组织形式、主要内容、活动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为活动的开展明确了工作要求。而后,市建筑行业协会向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发出安全生产倡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主动承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安全发展。

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贡浩平、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总工何敏、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工程师王永生、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国瑜、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虞文渊按下启动柱,正式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局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有序推进各项既定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业本质安全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