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举办局党委中心组“学党史 办实事”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委以“学党史 办实事”为主题举办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体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10至15集,研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主持会议,副局长赵维忠、赵洪平、刘锁龙及市人防办副主任刘亦鸣等做重点发言。

史书记指出,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为民之情、奋进之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史书记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要坚持畅通渠道,了解群众需求。利用2-3周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城乡社区、深入基层群众、下属单位等,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和难点梳理上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画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路径图。二要依托实践载体,增强办事实效。把办好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和惠民实事清单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办理进度,从计划表着手,清单式推进,增强办理实效。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停车建设管理、老城厢复兴纵深发展、农房更新和“党建引领 阳光物业”管理服务模式的推进等实事项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统筹推进各项惠民实事的有效落实。三要巩固惠民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并掌握为民办实事的规律,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建立民生实事动态跟踪机制,适时开展“回头看”,从人民群众的主观感知和可量化的统计指标等多维度评判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实事项目成为民心项目,实现共建共享。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