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团委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6日下午,市住建局团委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人防办副主任刘亦鸣,团市委宣传部、局组织处、宣教处、工联会以及局属各单位的领导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小桔灯”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观看了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主题视频《少年》。在接下来的演讲比赛中,16名青年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紧贴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感悟与自身工作相结合,通过感人的故事、优美的语言,全面展现了住建系统团员青年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和岗位建功的决心勇气。经过激烈的角逐,燃气集团(港华燃气)的李敏获得了一等奖,通用水司的朱鹏飞、物管中心的曹宇峰获得了二等奖,照明处的张卉、住保中心的徐欢、排水处的曹阳获得了三等奖,袁帅等10名青年获得了优秀奖。演讲过程中,还表演了小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本次比赛还邀请到市吟诵艺术协会秘书长戴雯静、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语言表演”高级教师马美婷担任特邀评委。

活动最后,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人防办副主任刘亦鸣对团市委一直以来对我局团员青年工作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有两方面意义,一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紧密结合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用住建“青年之声”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他肯定了在活动组织、现场氛围、演讲内容、演讲表现上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他还对住建系统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善于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既抓住重点,又要拓宽领域,既要学习书本,又要学习实践;二要勤于钻研,根植住建事业,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推动全市住建人防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开拓,助推城市发展,赓续“常州三杰”精神血脉,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住建局共同主办,由通用水司、照明管理处、正泰公司共同承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