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联合拉动训练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人防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实战化训练的有关要求,结合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市住建局于3月30日—4月2日在南通、泰州组织的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第一季度拉动训练活动。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刘亦鸣,常州市、区两级住建部门通信保障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训练。

此次训练共出动指挥车、信息处理车7辆。在为期四天的训练过程中,重点开展各机动指挥所之间行进中的指挥通信系统联调联试等科目训练,参训单位机动一路、训练一路,大大提升了应急应战快速反应能力。在拉动过程中使用4G单兵图传系统训练,真正实现了音视频传输的动中通;先后完成了卫星音视频传输、短波电台沟通与互联,无人机信息采集、军姿队列等科目的训练。并与泰州人防开展了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联合训练和学习交流。在革命老区南通如皋参训单位联合开展了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训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三天的长途拉动训练,进一步开拓了参训人员的视野,规范了操作程序,提高了我市人防信息保障的野外应急保障能力和跨地区的通信保障水平,为应对跨区域应急支援和协同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