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局抓紧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保障稳定运行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紧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带队,对港华燃气青龙门站和轨道2号线文化宫站机电与装饰工程进行了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提醒。史政达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执行春节期间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加强春节期间重点要害部位和节日施工现场的巡查、督查工作;二是公用行业各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平稳运行和人员队伍、装备设施准备,保证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并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状况;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结合当前施工特点,做好现场临时用电、消防安全、支模架、起重吊装及动车调试的安全管理工作;四是按局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工作通知要求,鼓励外地职工在常过年,所有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出行,离常人员主动向单位登记备案,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加强地铁车站出入口及盾构区间进出人员管理。

节日期间,我局按照市安委办紧急通知和《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苏州2.12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精神,局领导带队安全检查5次、行业部门安全生产检查7次。建筑施工工地春节期间不完全停工工地共20个,安排28人次检查了17个工地,发现问题隐患23个,立即整改21个,限期整改2个,目前全部整改完成;城镇燃气方面7人次对3个液化气储配站、供应点和天然气加气站进行了安全检查;道路巡查和养护单位每天出动车辆8台高架道路巡查,安排工作人员30名做好准备随时出动;其他各单位都进行了一轮安全生产和用电用火检查。重点要害部位安保人员每2小时至少巡查一次,做到了春节期间安全无事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