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副局长刘锁龙出席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住建部门负责人首先汇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对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市住建局物管处总结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对宜居住区、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介绍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措施。

史主席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宜居住区建设、绿色社区创建、加装电梯工作都已纳入我市专班考核及市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全省美丽宜居城市高质量共性考核指标中占分比例较大,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加压力,统筹推进以上各项工作,确保少扣分、不扣分、多加分。

史主席要求,一是各辖市区、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1月20日召开的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政策“窗口期”,持续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助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二是各辖市区要按基本建设程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严格项目质量管理,规范施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施工,主动参与监督管理,加大对参与部门的考核,助力改造工程平稳有序推进;三是要进一步体现规划设计导向,在征询民意的基础上,强化规划先行、设计引导;四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改造完工后,要积极推动物业管理全覆盖,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因地制宜确定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避免“一年新、二年旧、三年又是破旧样”,确保整治改造成果得到长期有效维护。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