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省住建厅对我市开展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市场联合监督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寒【2019】92号)、《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苏办厅字【2019】34号)等文件要求,巩固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成果,深化一年“小灶”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建筑市场秩序,1月21日-22日上午,省住建厅检查组对我市开展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市场联合监督执法检查,市、区住建部门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常州市新北区仁和路以东、云河路北侧地块开发项目、马庄新苑项目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等项目。检查组通过翻阅台账、实地查验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工程质量安全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受检工程各方主体及其从业人员执行建筑市场方面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情况、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情况、治理违规海砂有关制度落实情况等。

检查组认为我市三个受检项目的质量安全水平总体较高,市场行为较为规范,特别是对我市绿色创建省级绿色智慧工地示范片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绿色智慧片区创建组织方式科学规范,推进实施快速高效,监管效能提升明显,希望我市为全省推广绿色智慧工地提供经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