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主持。局领导、局属单位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建重点工作等内容向局党委进行了汇报,同时查摆了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燃气集团、担保公司、人防指信工程保障中心、房安蚁防指导中心、执法支队、物管中心、城建档案馆、发展促进中心、市政公司等9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4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对9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他们强化政治责任,履行党建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史书记强调,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既是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一场走向前台的“年终大考”,更是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的督促提醒。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明确思路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史书记就下一步抓好全局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勤学”武装头脑,以“善思”指导实践,以“笃行”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首位意识,做到坚定方向不偏离。二是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党务业务融通,持续抓好特色品牌打造,着力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懈怠。三是要突出责任担当,要注重标本兼治,要加大问责力度,更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含糊。

会议最后,史书记结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忠诚品格;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尽责;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三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了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要求。同时,对年尾收官、春节前后的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还对20个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