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担保公司多举措强化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严格防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推进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担保公司不断健全风险防范管理机制,创新方法,坚持多举措确保贷后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规范操作,保证贷后工作的有效性,对于贷后日常工作避免批量处理或流于形式,做到密切跟踪期房贷款项目进度和反担保落实情况,做好贷后回访、抵押物管理、风险分类及逾期催收等其他贷后环节的处理,切实保证贷后管理工作的全面性和有效性。二是加大期房转现工作力度,敦促各相关开发商在规定期限内联系客户办理不动产权证并及时落实正式抵押手续。三是加大逾期贷款催收力度,对逾期客户实行分级管理,对催收工作进行持续跟进,采取电话回访、上门催收、法律诉讼等多种措施做好代清偿资金回收工作。四是对担保业务档案资料做好整理和保管登记,强化各担保分支机构贷后管理合规操守与风险防控意识,打造贷后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