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照明管理处着力推进建筑景观照明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建筑景观照明是城市夜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助力美丽宜居常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照明管理处按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对我市景观照明“统一规划、简约大方、突出重点、政府投入和市场主体投入相结合、集中控制、近远期统筹”的批示要求,积极推进建筑景观照明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一)一批项目全新亮相。市区环城高架楼宇照明项目已基本完工,经开区段沿线项目十一前可以同步亮灯,北郊中学、西林健身中心、皇粮浜实验学校等项目也已完工。同时,我局还完成了既有建筑景观照明设施提升工作,66处331栋建筑景观照明将全新亮相,为常州百姓乐享“国庆”“中秋”双节,更增一份靓色。(二)一把闸刀集中控制。市区(含经开区)及武进区的176处978栋建筑实现了集中控制;环球港、政府大楼、时代广场等17处由产权单位自行管养的景观照明设施,已经纳入联动网络,基本可以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进行统一开关灯联动。(三)一套制度强化管理。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新建建筑景观照明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常住建[2020]224号),抓住土地出让、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长效管理5个关键节点,进一步规范新建建筑景观照明的建设和管理。并且,协助各区主管部门推进市场主体建设项目实施,为全市建筑景观照明的统筹协调发展提供了积极助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