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第二届常州市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岗位技能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第二届常州市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岗位技能竞赛顺利开展,此次竞赛由常州市燃气协会主办,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组织承办,协会内各燃气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的五支参赛队伍,共45人参加角逐。市住建局副局长袁茂新,市住建局工会主席戴建军,常州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常州港华燃气总经理黄澔等相关领导现场参观选手比赛。

比赛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其中,实操部分包含燃气器具安装和燃气器具维修。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早已准备充足,自信满满地进入第二项实操环节。比赛最激烈和精彩部分就在实操环节了,燃气器具安装要求使用各种工具进行燃气表具及表后管的安装与试验。选手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一系列符合技术标准的安装实操,水平管、垂直管要求每米误差在2-3mm以内,考验了各位选手在极限速度下的极限微操,选拔出常州市最熟练最精细的燃气具安装岗位操作工。而燃气器具维修则考察了选手们名侦探般的洞察力,选手将使用U型压力计、万用表以及他们的火眼金睛,检查出热水器的故障所在,并以最严格的操作规程进行拆装维修,并重新测压,完成交付。

通过这次竞赛,进一步推动常州市城镇燃气行业人员技能水平,培育优秀的技术人才,促进行业交流,激发钻研热情,发扬工匠精神,提高了常州市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与维修整体技术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