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绿色宜居城区专项规划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我市成功获批首批省级绿色宜居城区。为深入推进我市绿色宜居城区建设,围绕能源、水资源、绿色交通等方面,我局委托开展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开展了高铁新城核心区范围内的3个专项规划开展研究工作,经过为期半年的编制,该专项规划于9月25日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规划编制符合绿色发展理念,有利于推进绿色宜居城区创建,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项规划范围为高铁新城核心区1.6平方公里,结合高铁新城最新城市规划,以常州市现有的规划编制和落地实践经验为基础,对现有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分析,进一步提出了水资源综合利用、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绿色生态建设目标,针对建设目标,进而提出了建设方案。技术路线清晰,建设方案科学,实施措施合理,满足绿色宜居城区建设要求,是高标准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依据和基础。高铁新城建设将以本次专项规划成果为指引,着力打造成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