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住建发展促进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平台是包含我市房地产预销售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备案信息、楼盘表信息、价格备案、售楼说明书等公示内容的便民查询平台。该平台一方面提高了商品房交易信息透明度,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加强了政府管理部门对商品房交易全过程的监管,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经济宏观调控提供了基础信息依据。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服务行政管理,市住建发展促进中心在实践中完善平台信息,通过进一步实现区域覆盖、建立检查机制、增加使用便利等三项具体措施,不断提升我市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平台的服务水平。

一是实现了我市新建商品房预销售情况的区域全覆盖。今年截至9月15日,平台共公示包括天宁区、钟楼区、新北区、武进区、经开区、金坛区和溧阳市在内的新建商品房项目52个,预售证信息442张,楼盘表1065幢,房屋78355套,售楼说明书442份。

二是建立了完整的数据更新检查机制,保障信息更新及时准确。目前,平台首页每日成交数据实现每5分钟更新一次,其它内容数据每天进行更新,安排专人每天早晚进行公示平台网络检查、服务器检查、数据备份、清理日志,并对突发故障及时排查修复,以此保证公示数据的可靠。

三是增加了平台使用的便利性,满足更多民众的使用需求。用户登录平台首页即可根据开发公司和具体项目进行查询,选择一个项目,即可对该项目所涉及的所有公示信息进行查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