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市建筑工人高海建荣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至1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举办。首届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我市建筑施工企业江苏佰拓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工人高海建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大赛的砌筑工比赛,在众多高水平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金牌。

高海建曾获得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还获得江苏工匠、江苏技能状元、常州市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在赛前,高海建潜心修炼,针对自己的薄弱地方,他不厌其烦地重复练习,他还坚持每天总结,及时将自己的不足之处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不断调整,克服训练中的难点。在比赛中,高海建稳定心态,不以过往的成绩就轻视对手,稳定发挥,牢记教练的指导要点,将生平所学的砌筑技巧都通过双手展现出来。

近年来,我市住建部门积极倡导精益建造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探索培育建筑产业工人,助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