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住建部在常州召开工程技术进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工程技术进步,推进绿色建造和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12月10日在常州召开工程技术进步工作座谈会。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王英姿到会并讲话,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质安处处长汪志强、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到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建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业务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英姿副司长作讲话,分析了绿色建造和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的提出背景、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推进绿色建造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集约化、产业化“五化”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效率提高、品质提升的新型建造方式;二是积极推进绿色建造工作,住建部已主持编制教材、技术导则,为绿色建造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各地也已开展大量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还需坚持协同发展、精准施策、试点先行三大原则,统筹推进。三是大力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作为促进绿色建造的重要切入点,要提高认识,集中智慧,找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引导支持政策,推进技术管理创新,完善标准体系,加强监督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王司长鼓励各级政府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齐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主动的作为投身绿色建造工作当中,为我国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攻坚。

随后,会议专题解读了住建部为推进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出台的指导意见、指导手册和指导图册,为各地接下来的工作明确方向。江苏等6个省、市的住建部门作为代表,交流各自在推进绿色建造和建筑垃圾减量化方面工作的进展与经验。与会人员还到西太湖揽月湾项目、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绿色建筑博览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绿色建造在施工现场的应用,学习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还参观了绿博园内形态多样、结构各异的14栋绿色建筑。与会代表对我市推进绿色建造和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