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史政达局长带队开展中秋国庆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国、省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防范安全风险和有效遏制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我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9月28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带队对建筑工地、供水、供气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国庆中秋期间值班应急情况检查,局领导袁茂新、蒋良华、薛亚平和应急管理处、公用事业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通用自来水公司调度中心和新岗增压站、光樾华庭工地、常燃液化气有限公司、紫云府工地进行检查。史局长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公用行业单位要保障正常运行,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要有为了广大市民度过愉快节日牺牲自己的精神;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提醒职工做好自我保护,尤其是外出旅游人员要保持高度防范意识;三是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事,更是建设单位的责任,建设单位重视安全生产、履行好主体责任,将有力促进工地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遏制防范事故的发生。

史局长在工地检查时,还查看了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好扬尘管控不仅能促进空气质量提高,还能做到工地不停工,实现双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