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局召开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从源头严格把好建设工程质量关,大力提升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9月 24日,我局召开了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各辖市(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负责人、全市(含金坛、溧阳)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

观摩会由上建广亚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介绍预拌混凝土生产标准化管理经验;市建管中心通报我市建筑工程混凝土实体检测情况,部署加强现浇结构混凝土质量管理相关工作。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上建广亚工程材料有限公司预拌混凝土生产流程。该公司积极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利用最新技术确保做到生产过程可视化、产品质量可视化、运输过程可视化,将“智能化”贯穿于整个混凝土生产过程中,实现了产品全流程追踪,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反馈并解决生产过程出现的问题,从而达到产品质量全流程可控,在产量规模、经济效益、清洁化生产、企业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这次观摩会将我局正在开展的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推向高潮。市住建局副局长贡浩平在活动时强调,各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混凝土质量在建筑工程中的重要性,混凝土质量是工程质量中的一票否决指标。混凝土结构质量无小事,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大问题,严重的将会导致房屋被拆除,对企业甚至社会造成重大影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混凝土质量,实现原材料进货控制、试验室质量控制,生产工艺控制,出厂运输控制等全过程质量控制;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科技创新,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提升混凝土企业高质量发展,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做大做强,不走小散乱污的模式,也要积极做好供给侧改革,加快去产能步伐。

下一步,我局还将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提升混凝土质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区在建工程进行混凝土实体强度抽测,抽测结果向社会公布;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现浇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混凝土质量管理,确保现浇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和结构安全;对混凝土企业原材料及施工现场的混凝土标养试块强度随机抽检,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列入“慎用混凝土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