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市参加全省第六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也是连续第六个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为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市民的人防知识和技能,更好地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发放防空警报能力,9月18日上午我市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并结合警报试鸣组织了武进区西湖街道礼河实验学校、横林初级中学相关单位的防空演练,同步在全市深入开展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

今天全市共动员26个学校、111个街道社区共5万多人进行了紧急疏散掩蔽演练。286台固定警报器、30台多媒体警报器、15台移动警报器参与了警报试鸣。居民集中建设区警报音响覆盖率达98以上,开设了6个市区人防基本指挥所和4个机动指挥所,动用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手摇警报车、对讲机等各种装备达100余台套。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现场咨询、参观人防教育馆和应急救援器材的展示演示活动也在同步推进。  

常州人防高度重视实战化训练和演练工作,近年来组建7支传统人防专业队和4支新型专业队,共2636人。先后成功组织了“长城-2016”常州人防指挥部带专业队行动实兵演习、“常防—2018”溧阳市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演练、“常防—2019”人防专业队点验,参加了“苏防—2019B”全省人防综合演习、“苏动-2020A”国防动员演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战备效应。

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副秘书长彭峻,市住建局书记、局长史政达,以及市人防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今天的演练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