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3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党的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燃气集团、建管中心、人防指信保障中心、住建执法支队、住保中心等5家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明责任、夯基础、立标准、树品牌、促融合,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创新开展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同志从党建引领、组织保障、宣传引导、服务大局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全局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全方位做好下半年度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全面贯彻组织路线。压实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党建考核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机制。建强基层组织,加快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因地制宜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努力打造“阳光物业”暨物业党建升级版。强化正面宣传,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处办和引导处置,有理有节地开展网上思想舆论斗争。二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发扬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精神,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的责任制,让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四治四促”,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干部作风大提升、工作任务大落实。树立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坚持“以考核定实绩”,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推动想争先、谋发展。三要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增强廉洁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法》,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做到令行禁止。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权力清单制度,着力以制度刚性约束权力任性,确保权力在法治和制度的轨道上规范运行。自觉接受监督,既接受体制内的监督,也接受体制外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更好地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政。会议还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蒋良华组长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和内部监管机制,把严管厚爱贯穿到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二要聚焦履职尽责,积极践行主体责任落实新思路,着力解决从严治党与管人、管事、管行业脱节的问题,体现责任导向和压力导向。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新成效,强化教育引领,强化考核激励,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挺纪在前、敢于亮剑、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良华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