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拉动训练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人防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实战化训练的有关要求,检验我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组织指挥能力、队伍建设和通信保障能力,结合年度训练任务,市住建局于7月28日至31日组织了市区两级人防机动指挥通信拉动训练。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人防办副主任薛亚平,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陈建鹤参加。

此次训练来自常州市、区两级住建部门50多名通信人员参加了训练活动,共出动指挥车、信息处理车9辆。在为期四天的训练过程中先后开展了视频互通、卫星通信、短波电台互通、无人机、北斗定位导航及4G单兵图传等课目的培训,并进行了人防系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与扬州人防开展了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

通过这次训练,进一步规范了操作程序,提高了我市人防信息保障的野外应急保障能力和跨地区的通信保障水平,为应对跨区域应急支援和协同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参训人员还与兄弟单位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促进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