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召开全市建筑起重机械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涉及建筑起重机械的事故较往年明显增多,为防范同类事故重复发生,促进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市住建局于11月20日下午召开全市建筑起重机械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各辖市(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常州市建筑施工安全与设备协会及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安拆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贡浩平到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重点对我市3起及国内其他地方3起涉及建筑起重机械的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了今年对建筑起重机械抽查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二是要严格按程序进行安拆操作;三是要加强作业全过程管理;四是要加强设备转场保养质量把控;五是要从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对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建筑起重机械安拆企业将采取限制市场准入等严厉惩戒措施。

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就我市建筑起重机械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如何加强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建筑起重机械转场保养、机械进场告知程序、专家论证过程、操作人员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并对管理部门提出诸多合理化意见建议。

最后,贡浩平副局长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安全措施实施;三是严格监管措施,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