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率先启动全省首批绿色宜居城区示范区创建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我市成功入选全省首批绿色宜居城区示范区创建项目,将通过3年时间打造一个节能、舒适、智慧、生态的绿色宜居示范区。日前,该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正式启动创建。

本次创建以新龙国际商务区的核心区为创建重点区域,总面积为1.46平方公里。该区域内将集中实施8项绿色基础设施和10类绿色示范项目,重点围绕区域能源站、海绵城市、绿色照明、智慧城市、中水利用、绿色交通、多元灯杆、生态绿道等方面。做好区域绿色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在绿色建筑、合同能源管理、75%节能率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绿色小区、绿色校园、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应用、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共机构能效提升等方面同步做好绿色项目的实施和示范。

下一步,新龙国际商务区将以打造“常州新门户、新北新中心、产业新高地、宜居新城市”为标准,聚焦城市建设的向更高质量、绿色宜居的方面不断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