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建管中心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继续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提高我市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结合“安管人员(A、B、C)”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及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工作,市建管中心于11月5日~15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度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A、B、C)”安全生产继续教育。

本次继续教育的对象是市区(天宁区、钟楼区、新北区)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A、B、C)”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于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需办理延期的人员。共1149人报名,分4期实施,1106人完成继续教育课程。

本次继续教育由课堂教学和现场安全体验两部分组成。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包括:专家结合施工现场管理实践讲解当前有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文件;建筑施工中电力设施保护和用电安全以及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与事故预防;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宣传普及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消防安全管理等知识。

在现场安全体验环节,组织参训人员前往常州市建筑施工安全体验中心亲身体验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如:工地现场灭火、现场急救,身临其境感受物体打击、高空坠落等,实地领会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过程和后果。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警示直观感受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为加强对参训人员的管理,提升培训实效,本次继续教育结合我市建筑工地实名制考勤工作,集中采集了参训人员脸谱信息,实行人脸识别考勤点名,保证了参训人员的出勤率,有效遏制了逃课替课替考现象。

本次“安管人员(A、B、C)”继续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现场体验效果逼真,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