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排水处多地调研排水管网GIS系统升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完善常州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系统),更好推进排水管网信息化建设,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厦门水务排水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排水管网GIS系统、智慧排水规划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调研人员一行来到厦门市政园林局下属的厦门水务排水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该公司详细介绍了排水管网信息系统方面的工作,操作展示了“厦门防汛应急指挥平台”。该平台于2017年建设完成,总投资近600万,该平台具有在综合展示、防汛调度、巡查养护、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系统管理、移动应用、接口管理等方面的功能。期间,调研人员还与排水公司人员交流了厦门在排水管网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规划、运营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来到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开展调研。深圳市供排水管网GIS系统为供排水一体化管理平台,包括供水设施管理、供水管网维护、供水管网评估、排水设施、排水管网维护等内容。调研组针对GIS系统排水部分与工程师做了详细交流,例如:图层界面、设施图例、检索功能、数据标准化、数据更新、系统安全性等。期间,调研人员还与金部长交流了管网堵漏封堵、非开挖修复技术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调研拓宽了我们对同行在智慧水务建设方面的视野,为更好的建设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将根据目前常州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结合考察调研的情况,提出排水GIS系统建设和升级方面的建议,逐步完善常州市排水GIS系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