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照明管理处参编的首个村庄国标正式批准发布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村庄整治技术标准》(GB/T 50445-2019)的公告,该《标准》)已被住建部正式批准,由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组织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出版发行,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我市作为全省唯一地市参与了第一部村庄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其中,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结合近年在村庄照明建设经历,总结经验,提炼精华,负责该标准中道路照明和公共环境照明的起草和编制工作,分别从总体要求、设计原则、光源选择、设计方法、安全要求、控制要求、节能环保要求七个方面对村庄照明提出相应的规范和标准,增设了包括照明工程及运行维护各个环节流程方面的规范和要求。较原标准更加专业、准确和可操作,为村庄的照明建设、运维和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标准要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