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排水处积极做好市区河道补充截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常州市政府关于常州大运河文化带精品段打造成为开放式的城市大运河活体博物馆的总体定位要求,为实现水清、路通、舟行、景美、文欣、业活的战略目标,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积极响应市、局相关要求,积极做好东南市河补充污水截流工程。

排水处自2006年启动常州市水环境整治工程以来,在东、南市河建设了商会桥、琢初桥、龙晶桥截污泵站,运行状态良好,日截污能力5800吨。

随着城市化改造进程的发展,小区阳台污水直排河道的现象屡见不鲜,为此,排水处专项组织对沿河排污口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尚需在青果巷(南市河街区)、青果巷(中新桥)、西水关桥、杨氏戏楼、潘家村(桃园路)等位置建设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及污水截流工程,其中青果巷(南市河街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由晋陵公司承建。

通过近一年来的工作开展,青果巷(中新桥)已完成临时截污工程的建设,西水关桥、潘家村(桃园路)截污工程及杨氏戏楼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在国家文物局批准建设的条件下,已开展现场施工作业,计划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