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建管中心杨维水同志当选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常州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房屋建筑监督一科副科长杨维水同志名列其中。

1967年10月出生,1986年10月入伍,2006年退伍的杨维水同志,曾任海航独五团一中队队长等职,多次受到部队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转业后,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获得“全省建筑行业管理先进工作者”、“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创建平安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退役后的杨维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大力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积极调整心态,不骄不躁、刻苦钻研,一切从零开始,脚踏实地从一线安全员做起,靠勤学加苦干,迅速地完成了从部队正营职干部到基层一线安全员的角色转型。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扎扎实实地把事故苗头和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他主持工作的科室所管辖的数百个工地不仅质安形势稳定可控,而且文明施工水平不断提升。为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他坚持奋战在控尘第一线,坚持去一个又一个工地现场,一道又一道地仔细检查控尘措施的落实情况。白天查不完,夜晚接着干。

他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控尘斗士”,而且是一位传奇的“抗癌斗士”。他先后罹患甲状腺癌、食道磷癌和腹膜后淋巴结癌变,做过开胸手术,切除了食道和胃贲门。但他凭借军人的钢铁意志书写人生传奇,从2009年底回到工作岗位后的十年中,竟然没请过一天假,依然像生病前一样,上班有点,下班没点,有条不紊地主持科室工作,正常参加一次又一次的安全大检查,没叫过一声苦和累。这种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带病深入一线工作不言苦的高贵品质,笑对病魔的豁达胸怀,全面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源源不断地传播着正能量,深刻地感染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