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通用水司奋战17小时抢修突发爆管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晚上10点,公司常水热线接到热心市民反映清潭路劳动路交叉路口,有大量水涌出,疑似水管爆裂。公司抢修队伍在第一时间到达了事发地点勘察现场情况,确认为DN500铸铁管爆管。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分析研判后,公司按照快速有序、保证质量的抢修要求迅速拟定了抢修方案,连夜组织抢修,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全力奋战,经过17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恢复正常供水。

据悉,此次爆管的是1999年铺设的DN500铸铁管,使用年代久远,加上途径清潭路的车辆过多,重载时间过长,导致了供水管道爆裂。在进行抢修时,抢修人员发现水管上方紧挨着一根煤气公司DN200的报废管,在水管下方还有两根煤气公司新的PE管,中压低压各一根,且供电公司的管线也在水管附近,使抢修难度增大。对此,公司及时与燃气、供电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与燃气、供电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分析研判,迅速拟定了抢修方案和应对措施。一是迅速组织力量连夜抢修;二是在第一时间对化龙巷网帖进行了官方回复,将现场情况及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市民;三是主动组织力量对受淹的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抢险,联系消防中队和排水公司对受淹区域安排专业力量专业设备进行抽水;四是主动联系交警并配合人员一起疏导交通,对抢修区域用安全围挡进行隔离,清扫冲洗路面。五是主动安排应急供水车在8号早上6点向受此次爆管影响的世纪明珠苑和民丰窑小区居民应急供水。

至2019年9月8日下午3点,经过17小时的连续作业,现已恢复正常供水。下一步公司将开展勘察理赔工作,配合做好后续的路面恢复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