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建管中心圆满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任务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市建管中心对竣工验收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自2014年10月轨道交通1号线开工以来,为圆满完成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在市住建局的领导下,市建管中心克服监管任务重、经验缺乏等实际困难,始终践行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整合监督资源、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学习调研、储备业务知识,大力开展课题攻关、技术研究,知识讲座、技术交流、现场观摩等活动,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探索运用政府购买服务,通过日常抽巡查、专项检查、综合大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质量、安全问题1800余条,发出整改通知书317份,发出局部停工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9次。通过严格的质安监督和热情的优质服务,促进了1号线一期工程质量、安全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又好又快地推进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质安监管,锤炼了监督队伍,提高了人员素质,积累了监督经验,形成了一套务实、高效的监督模式。在2号线及后续监管中,市建管中心将进一步补专业短板、提监管水平、优化政府购买服务,以更加高效的监管、优质的服务,不断促进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