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建管中心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常州市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建管中心于7月16日-8月26日间组织开展了常州市区(钟楼区、天宁区)建筑工程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共排查115个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9个、国企项目13个、社会投资项目73个。排查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制度执行问题和欠薪隐患25条,签发《常州市建筑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检查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专项行动期间共协调处理5起农民工工资投诉。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生农民工工资投诉的案件进行跟踪复核,共为103名农民工解决工资577万元,实现了在建政府投资和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拖欠“两清零”

对宜兴市建工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治欠保支制度落实情况较差、问题较多的施工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同时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到“防拖欠、保稳定、迎大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