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月”将重点组织开展八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紧扣“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我市今年9月份的建设工程“质量月”将通过组织开展八大重点活动,进一步增强参建各方质量意识,促进工程质量水平,全方位展现我市建设领域提升工程质量的举措和成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

一是组织开展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互查,对比找差学优治劣活动。创新检查方式,重点检查住宅工程各类质量通病,通过对比找差距,学优治劣,提升住宅工程质量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是组织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活动。严格落实住宅工程施工样板制度,组织开展建筑节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建筑外墙、外窗等部位的工程实体质量及质量控制资料管理,并对主要原材料进行抽检。对不合格建筑材料进行曝光,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罚。

三是组织召开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通报会。反馈检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同时举办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及安装质量安全控制专题讲座,提升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组织全市监理单位进行“省标准化监理项目”工地现场观摩活动。发挥典型示范、样板引路的作用,树立规范化管理理念。

五是组织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人员和监理人员开展《江苏省建设工程监理现场用表(第六版)》宣贯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人员能力水平和对监理单位行为监督的针对性。

六是组织我市具备静载荷试验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开展桩基检测能力验证及技术交流活动。促使各检测机构开展内部练兵、人员培训和检测机构间的比对试验活动,不断提高检测人员业务能力和行业的整体检测水平。

七是大力培育“检测工匠”,组织开展桩基低应变技能竞赛活动。组织我市具备低应变法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开展桩基低应变法检测技能竞赛,促使从业人员加强检测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加快培育一批“检测工匠”,带动整个检测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和素质的全面提升。

八是组织开展优质工程观摩交流活动。深入宣传推广《常州市建筑工程特色做法标准化图集》和机电安装、市政工程质量特色做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