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1月6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特邀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孙颖作了《认清党风廉政新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专题辅导。局领导、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近160人参加了学习。

孙颖主任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斗争形势,解读党内六大纪律,并结合廉政案例进行剖析,告诫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的自觉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对我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主持了会议,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法纪意识。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执行党纪党规的自觉性,以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行为,真正从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做到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不放松。二要正确对待权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对待权力,做到如履薄冰,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三要落实八项规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烟(卡);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大行大德,真正实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