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全省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国办函【2019】92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建质【2017】242号)等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充分发挥优秀工程样板示范作用,促进我省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水平提高,10月30日,全省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省住建厅及13个设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观摩活动,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汪志强、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李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副局长贡浩平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传达了学习国务院、住建部关于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等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常州市住建局就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推进情况、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落实情况等做了经验介绍,其他设区市也分别汇报交流了工程质量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李新忠站长就对下一阶段全省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汪志强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质量管理工作已经走上了经济发展舞台中央,要认清使命、不辱使命;二是提高警觉,工程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三是提高系统性思维运用,构建工程质量综合管理体系。

下午,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常州市武南中路WZ180708地块美的翰林府项目,听取了项目整体介绍和精益建造、扬尘监控、数字建造、HSE管理、标准化管理在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参观了铝模展区、高精木模展区、工艺工法样板区和安全体验区,土建施工工序样板、成品样板,精装过程样板和交付样板,参会人员对该项目严格执行“实施有标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的管理模式、大力倡导精益建造、绿色建造、弘扬工匠精神,推行工程质量标准化,努力解决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提升工程质量品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可以作为全省住宅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的样板,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