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域联合拉动暨“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人防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实战化训练的有关要求,全面提高我市人防机动指挥所的组织指挥、队伍建设和通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通信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检验全市人防机动通信设备设施的完好状况,结合机关年度训练任务,组织以“寻找红色印记,筑牢人防之盾”为主题的机动指挥所跨区域拉练暨“准军事化”训练活动。市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薛亚平、刘亦鸣带领1市5区和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共41人,出动指挥车1辆、信息处理车3辆、信息采集处理车4辆,于10月15日至18日先后赶赴湖州市、嘉兴市和苏州市等地,共同开展了联合拉练和“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拉练活动中,主要开展了无线图传、卫星对接、短波电台沟通与联络、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无人机的操控使用等课目训练,同时还组织了夜间训练和队列训练。通过与兄弟单位的共训互联和学习交流,有效检验了各单位人防机动指挥所平时维护保养、用时功能发挥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人防通信保障队伍快速应急能力。通过长距离拉练,检验了车辆装备效能,异地通信的方式方法,有效提高了全市人防通信人员的技战术水平,为今后的区域联合机动通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期间,我们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国家防空防灾(嘉善)宣传教育馆、湖州市人防教育馆、苏州吴江1302人防平战结合工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教育。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