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10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代表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伟东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汪泉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翟文毅,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孙文洁,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范梅君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15日至9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方法,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屠怀明指出,2016年以来,原建设、房管、民防局领导班子,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协作、改革创新,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责任,在不断解决矛盾问题中,推动各项部署在城乡建设事业中落地生根。住建局组建以来,局党委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始终,顺利完成了职责调整、人员组建、“三定”方案制定等各项任务。坚持立足新机构、理清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工作不断线、节奏不停顿、队伍有活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情况和问题。一是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主要是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推进“放管服”改革还有差距,行业治乱和专项治理落实不到位。二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要是理论学习指导新实践有时脱节,重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有待提升。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还不牢固。主要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扎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担当还不足,推进住有宜居建设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四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待提高。主要是督促指导基层党建不够有力,党建重要制度和特色品牌不够突出,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有待加强。五是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存在宽松软现象,主要是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发力不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有待深化推进。六是巡察整改成效仍需提升。主要是原民防局历史遗留问题推进缓慢,“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挂账利息权属不清”还需加快整改进度,“工程招投标监管”的整改综合施策少新意。七是财务管理还不够规范。主要是局本级财务管理不规范,下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不容乐观。

屠怀明提出,一要持续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作站位,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争先对标找差,全面强化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业服务保障能力;敢于担当破难题,统筹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各项事业新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要加强思想工作,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要推进人才战略,突出梯队建设。三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堡垒作用,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史政达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要聚焦反馈问题,有力有效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聚焦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建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提高履职本领结合起来,为建设功能完善、生态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江苏中轴”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伟东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要充分认清新时期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要以务实有效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要对照巡察反馈的“病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三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辖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延伸巡察5家单位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其他局属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和近三年退休的局领导出席反馈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