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市住建局和市司法局联合举行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挂牌仪式。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政达,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市仲裁办副主任张翔,副局长蔡军出席揭牌仪式。物业调处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探索物业矛盾纠纷的法治化、非诉讼化解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司法局张加林局长在致辞指出,成立物业调处中心是常州仲裁委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市物业纠纷的依法有序化解,提供良好的助力。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物业纠纷多元化解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建立健全物业纠纷仲裁调处的各项机制,三是要积极加强物业纠纷仲裁调处的领导宣传。

我局史政达局长指出,成立物业调处中心是完善多元化物业纠纷调解机制的生动实践,是有效化解物业矛盾、促进小区和谐稳定的务实举措,是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一个有益探索。成立物业调处中心,就是运用法治化思维管理的又一有力举措,通过建立主体多元、渠道丰富、职能完备、公平高效的纠纷解决机制,为业主和企业解决物业纠纷提供一条除法院、行政主管部门、基层调解以外的有效途径,真正实现“将矛盾解决在基层、让冲突化解于萌芽”。他强调,一是全力做好调处配合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基层调解作用,三是建立信息共享应用机制,四是全面加强居民知晓度宣传。

物业调处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市仲裁委员会,专项调处本市范围内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建设单位相互之间的物业纠纷案件,案件调处对当事人免费。各区住建局分管领导、仲裁调解员代表、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代表、市仲裁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