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常州市代表队喜获江苏省第八届“人防杯”业余无线电应急竞赛团体一等奖及无人机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至27日,在江苏省第八届“人防杯”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比赛暨第三届人防无人机操控比赛中,常州市钟楼区人防代表队在全省24支业余无线电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武进区住建局(人防办)2名代表我市参赛队员在全省13支无人机操控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这次比赛重点演练了无线电应急通信APRS定点集结、应急通信站架设、抄收通播电报、定向搜救、情报信息交换等课目,同时还演练了无人机投吊、穿越等内容。赛前,我市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心准备;比赛时,沉着应对、冷静处置,同时段、全方位、共协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比赛内容,取得了历年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市切实加强人防通信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创新训练方式,加大实战训练力度,注重提升人防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多次出色完成了重大通信保障及演练任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