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住建部来我市开展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促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8月26日-8月27日,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处长张红梅一行来我市开展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调研。省住建厅质安处汪志强处长、建筑安全监督总站站长王佳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贡浩平副局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房建和轨道方面的专家组随机抽查了4个在建施工项目,其中房建项目2个,轨道交通项目2个。

贡浩平副局长首先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贯彻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行)的通知》、轨道交通工程风险管控、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并针对当前工作工作的难点、突出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常州一建等五家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和中铁十六局等三家轨道交通施工总承包项目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和难点。

会后,专家组到常州金融商务区金融广场、碧桂园壹号天禧二标、轨道交通2号线等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重点检查施工安全方案编制、安全管理台账、现场机械设备使用、危险源防控及标准化管理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查立改,完善技术方案,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努力与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二是强化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意识内化于心;三是统一思想认识,以平稳可控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国检和70周年国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