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丁纯市长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市长丁纯实地督查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抓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

针对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存在的合流制污水入河情况,市住建部门等相关部门采取污水接管、雨污分流改造等多种措施进行综合整治。丁纯实地察看青果巷南市河污水截流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早日实现水环境质量根本好转。丁市长还现场查看了武进区、新北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丁纯在督查中强调,打好碧水保卫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城市治理的重中之重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协同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确保太湖安全度夏,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超过省定目标。要以南市河为先导,实施城市内河碧水行动,争取用2-3年时间让水变清、岸更绿。要加大控污截流、内源治理力度,确保年内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解决好当下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更要着眼长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空间布局,着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副市长梁一波、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